close
今天上午公司做健康檢查,沒想到做超音波的時候,竟被告知我有「中度脂肪肝」,天啊!還真的沒有想像過我的身體裡會有一塊「粉肝」耶!

回到座位上,馬上孤狗了一下,雖然脂肪肝也不是什麼要人命的玩意兒,但畢竟是肝硬化的入門配備,多少還是要注意一點自己的健康狀況囉!俗話說得好:「不怕死得早,就怕病不好。」(自己亂編的),況且身高177公分,體重88公斤,實在也有一點過頭了。

一直都認為自己體能極佳,也能吃能睡的,而且事實上我的體脂肪也沒有很高,肉肉壯壯的倒也挺性感的(純粹自我幻想),但粉肝對我的打擊還真是不小,體檢完之後跟一群工程師在陽台裝man抽煙,說起脂肪肝,只見他們每個人都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說:「拜託喔!誰沒有啊?只是大小的問題吧!」天啊!我差點沒拔腿狂奔而去,還比誰的粉肝比較大咧!

總之,體重是應該要稍微控制一下了。話雖如此,體檢完之後公司提供火腿蛋和豬排三明治,莫名其妙地又吃了三份,晚上還約好了要去吃麻辣鍋,我想短時間之內,薪水沒漲,粉肝倒是會很爭氣地越長越大了。


【漫談脂肪肝】By 郝立智 柴國樑 from 台灣醫界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_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