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二月初,把心愛的黑色Sony Ericsson T630掉在計程車上之後,就暫時用另一支PHS的手機來跟一些較常往來的朋友保持聯絡,原本的通訊錄也因為沒有任何備份,很多人彷彿真的消失在日常生活當中了

原本覺得這樣也沒有什麼不好,但心中卻偷偷地責怪自己怎麼可以利用這樣的機會,來提醒自己要看淡所謂的「緣份」......
不過,有時看著通訊錄裡的人名,有些彷彿自從輸入之後就沒再繼續有什麼互動了,時間久了,那些長相也模糊了,那留著還有什麼意義嗎?理直氣壯地刪了吧!

一個小小沉淪的週末,在XD的BACK IN THE DAYS復古派對裡,意識十分清醒地跟Vivianna對話著,這裡是一個她從未接觸過的世界,但我一點都不會替她擔心......可以一個人跑到西班牙自助旅行,穿著低胸小洋裝跟奇怪的男人dinner差點被人強暴卻還可以笑著脫身,這樣的女孩子是不會太大驚小怪的......

知道我前一陣子的狀況,她問我:「過去了嗎?」......其實還沒有,那個人還像鬼魅一般,還躲在心中暗處......「嗯,都過去了!」with一個堅強的笑容,我低聲地回答她......怕自己的脆弱,變成朋友的擔憂...或是笑柄......

異常冷靜地靠著冰冷的鏡牆,耳邊是七十年代的金曲,那時候的我,是領著模範生獎狀的乖乖小學生,因為很小就跟著哥哥姐姐們聽西洋音樂,所以很多節奏聽來還是經典中的經典

對面包廂裡的男男女女輪流抽著大麻,火光閃爍在一張張蒼白的臉上,我問Vivianna說:「妳看過鬼嗎?!......」她笑了

去洗手間的路上,看到Jerry癱坐在玄關的椅子上,感覺他很累,很不開心......他有憂鬱症,自殺過,出了好幾次狀況,去年有一段時間老是黏著我逛街吃飯喝咖啡,彷彿我是他最後的希望,雙魚月亮讓我無法忍受別人在我面前擺出弱者的可憐姿態,盡量多陪他,盡量在他面前永遠是一顆小太陽,這是「愛」嗎?我自己都無法理解了,看在別人眼裡就更是撲朔迷離了......

以前對他那一些同情的感覺,現在完全沒有了,在這個世界上,最不值錢的東西就是憐憫,本來天真地覺得自己可以給他一些精神上的支持,但我發現其實他不需要,給別人他不需要的東西,是困擾,也是浪費......他選擇的生活方式,讓我們漸行漸遠,遠到我懷疑那些曾經是否真實發生過......

我想現在的我已經不太願意去相信什麼了吧!

天要亮了

各位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_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