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一算,退伍也有三年了,時間過得很快,年底就要滿29歲了,有時候真的不知道生活的目的何在?
早上固定八點五十分出門,捷運永春站4號出口拿了一份不用錢的可樂報,尖峰時刻車來得很快,沒有什麼等待的感覺,車上已經不算擁擠,第一波上班人潮應該已經坐在辦公室裡了吧! 我的 Vaio Pocket 裡的歌曲隨機地播著歌曲,不過一早起來還是喜歡熱鬧一點的節奏,看著別人在上班途中的神情,我也胡亂地猜測他們昨晚的秘密。

十五分又二十秒,車子精準地停在善導寺站,走出5號出口,在遠東銀行隔壁的7-ELEVEn買了我幾乎不曾變動的早餐菜色......韋恩特濃咖啡(咖啡因X2) + 統一蜜の雪蛋糕......這家店的兩個早班女店員態度很糟,不過也省了我說謝謝的力氣。

上班九個小時,兩隻手除了中午換成吃排骨炒飯的筷子外,幾乎沒有離開過鍵盤,MSN連絡人清單上有聊天打屁的固定班底,比真正的同事還要更像同事,上班遲到馬上獲得關切,雖然大家見面機會少之又少,但如果哪一天沒了他們的陪伴,我將會覺得上班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連絡人裡有一匹誠實獨角馬,三十出頭的設計工作者,我們之間的談話很有深度,跟他聊天常常激發我無窮的靈感,但我們如果出去吃飯,兩個人常常話不投機半句多,我一直都懷疑在線上聊天的那個人跟我見面吃飯的那個人,根本不是同一個人,但答案我卻永遠不得而知了......總之,連絡人裡臥虎藏龍,各懷絕技,達到資源共享互助合作的理想已非夢事。

下了班,就是運動,沒有情人的日子更是要好好安排自己的時間,內在美靠誠品,外在美靠亞力山大(你要靠加州我也沒意見),把自己打理好了,不怕別人不要你,怕來的你不要!

聽到別人喊無聊,我總是不太能夠理解,時間是自己的,活到這把歲數了還不能好好安排嗎?我都覺得一天二十四個小時不夠用了,忙碌之中覺得充實,但「人生的目的」這個課題我還在努力學習,也許人活著,根本也就不需要為了什麼目的,自在一點,才是王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_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