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奧斯陸23日綜合外電報導)挪威總理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今天表示,造成至少91人死亡的連環掃射與爆炸事件是「全國慘劇」。

史托騰柏格在記者會上說:「我國自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從未遭遇這麼大規模的罪行。」

不過,在他旁邊的司法部長史托貝格特(KnutStorberget)表示,截至目前,仍沒有必要提高挪威恐怖攻擊威脅層級。

史托騰柏格談及夏令營青年遭遇到的「恐懼、血腥與死亡」時說:「這真是個夢魘。」這是挪威數十年來最大規模屠殺事件。

一名穿著警察制服的持槍男子,朝參加烏托亞島(Utoeya)夏令營的青年開槍,殺害至少84人。

史托騰柏格說:「更糟的是,烏托亞島是我1974年以來每年夏天都會去的地方。我曾在那裡有過歡樂、投入與安全。現在這個地方遭遇殘忍的暴力事件,一個青少年的天堂在幾小時內變成地獄。」

在奧斯陸市中心政府辦公大樓遭到炸彈重創,造成7人喪生後才兩個小時,烏托亞島就發生這起大屠殺。

 

 

今天地球另一端的國家「挪威」發生了一起恐怖攻擊事件。

本來我跟這個北歐國家並沒有任何連結,但多年前因為部落格認識了小奧,也跟著他發表的文章一步步認識了這個美麗的國家。

他是一位香港朋友,我個人非常欣賞他對於生活的觀察與品味,這幾年也因為他開展了自己對於北歐的眼界,今天聽聞這個事件,馬上到他的部落格上關心,大幸的是他並沒有受到影響。

部落格是一個神奇的媒體,無國界、無政府,我們零時差地傳遞訊息、分享彼此的生活,甚至不需要經過主流媒體的政治過濾或是商業利益考量,得到的資訊常常是最直接正確的。

台北今天的天氣晴朗炎熱,而遙遠的挪威卻死了近百人,好像跟大家一點關係都沒有,新聞也沒有特別說明現在是什麼情況,甚至TVBS還報導了有網友發現爆炸現場好像有拍到UFO,就算沒去過歐洲不知道歐洲大部份路口交通號誌都是用鋼索吊掛在十字路口中間,在死傷如此嚴重的時刻,你還在關心是不是拍到飛碟,我只能說……台灣媒體的素質真的好差。

台灣從來就是一個不夠國際化的國家,年輕人薪資過低、普遍對自己的未來沒有期待,學習與適應能力都不足,就算碩士、博士唸完,一進入職場往往態度都很不正確,覺得多做了就是被主管老闆ㄠ,每天上班就是開104找下一個更爽的工作,這種人我都會第一時間請他回家吃自己(不過他應該只能吃父母)。

好像扯遠了,今天只想說:「讓我們一起為挪威祈福吧!」

 

Welcome to visit his blog小奧私陸 LittleOsl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_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