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的台北,下雨下得煩死人了,我又不愛穿雨衣,常常淋了一身溼地回到家。 

最近秉持著「用減法過生活」的原則,用不到的東西就送人,要不然就直接丟了,添購日常用品也是只買短期內會消耗完畢的份量,因為住的地方已經不算大了,就盡可能地減少空間及視覺上的無謂堆積。

這一次整理,還真的發現有好多東西是一直以為有一天會派上用場,結果五年來根本碰都沒再碰過一下了,每次搬家都是很大的負擔。

話說前兩天,有一個沒見過面的網友約我出來聊聊,剛好也閒著就答應了,事實上我覺得這種約會挺累人的,彼此故裝姿態的成份頗高,自己好像也會忍不住想要能夠達到對方的期望而有點矯揉造作,一個不自然到最高點。

對方在閒聊之餘偶爾會問出一些我對感情的態度或看法,然後他自己也舉了一些他與前任情人們相處的實例,我突然才發現這是一場面試,沒有什麼浪漫成分的感情面試,這種場子也不是沒應付過,對方通常是想找個伴,講好聽共渡餘生,講難聽一點不過是找個人陪他打發時間。

在濕答答的天氣裡還是陪他去逛了一圈華西街夜市,他說他很久沒來逛這一區了,壽司也吃了甜不辣也吃了地陪的任務結束後,突然覺得好想回家躲在被窩裡趕我的慾望師奶影集進度,於是我們就在家樂福門口分手了,漫長的面試也就結束了。

這個年紀找工作,通常面試完對方會不會聘任你,心中大概都有個八成準備;而這種瞎約會,卻可以從彼此說再見的方式,就幾乎可以完全確定還會不會有進一步的發展。

現在的生活不缺一個情人來作陪,偶爾吃個飯、喝個茶,我想是個極限了,尤其是在這樣的天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_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